Java 環境設定

本設定為設定 windows 下 PATH 和 CLASSPATH 的環境變數。
PATH 環境變數是在告知電腦可執行的檔案,要去哪邊尋找。
關於 PATH 環境變數,詳細請參考:
http://en.wikipedia.org/wiki/Path_(computing)
CLASSPATH 環境變數是在告知 JVM(Java Vitural Machine),在哪邊可以找到使用者自己定義的 classes 和 packages。
關於 CLASSPATH 環境變數,詳細請參考:
http://en.wikipedia.org/wiki/Classpath_(Java)
  1. 按下Windows的 開始 ,選 執行,輸入 cmd


  2. 將會打開命令提示字元


  3. 輸入 javac (Java 的 Compiler)
    由於未設定路徑,所以當然無法順利執行


  4. 按下Windows的 開始 ,選 設定 ,選 控制台 ,執行 系統


  5. 進階 ,選 環境變數


  6. 新增使用者變數


  7. 變數名稱輸入 PATH , 變數值輸入 C:\Program Files\Java\jdk1.6.0_07\bin;
    (視之前所安裝的路徑加上\bin;)


  8. 再新增一變數,變數名稱輸入 CLASSPATH , 變數值輸入 .\;


  9. 完成後,關閉所有程式

  10. 再次打開 cmd 視窗,輸入 javac 。
    如能正確執行,恭喜您已經順利完成Java環境設定。